新青航

最初的梦想 - 范玮琪

现在的生活似乎是一场凑数,得过且过的感觉,写文字需要凑字数,内容也是多日来的随手记。思考的东西其实都早已经忘却了。

已经一个星期的缺席了。感觉又思考了一些东西,又不断遗忘遗失了许多东西。放着一个星期的空闲,其实是因为现实生活实在是太忙碌了,没有一丁点时间给自己慢下来,思考,或者,梦想。

“世间百态不过如此而已。泯然众人矣也是你自己不努力。花光了所有的运气却也不愿意努力多一点。”——几月几日笔记。

怎么才能够不忘初心?

最初,只是想做一本精致好看的小杂志。

只是想写给一些看得懂的人欣赏的文字。

只是不知道自己是不被人知道的。也只是会遗忘现实的强硬与命运的莫测。

莫失莫问。莫问归期,莫问前程。莫问往事。也莫问我是谁。

万水千山,总算我赶到了这儿,万水千山,你一直在我的身边,万水千山,你是我是唯一,万水千山,我的世界里只有你。万水千山,我不能没有你。

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别人根本就不会管你是什么样的状态。


一路向北。头文字D电影的结局根本就是按照中国人的需求设置的。如果是日本人,肯定不是转身跑掉还哭了,而应该是冲上去要求武士道决斗嘛。

小孩子看了那样的结局肯定是跟着伤心欲绝,非常同情拓海。而长大后会无所谓了,直接说,哎哟,这样子不是为了拍下一部吗?反正误会什么的都可以圆满大结局的。下一部女生继续追拓海就好了。

只可惜,到现在,改出现的大结局也没有人去写。你相信你的 大结局是可以你自己书写的吗?是你想要的那种吗?


有些人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天赋、才华和能力,还有是时代推着走,别无选择,除了硬着头闯出一条路,或者被逼着做成许多事情。而相比较,我们要逆推着这个时代往前走,要付出多大的力气和生命?——读《随波逐流之一代军师》。 

所谓优秀,很多时候并不代表你自身有多出众,只能说你并不算太差,而你的优秀是被别人所定义的,被定义的,被欣赏的。

《剧透2015之序》

生活哪有那么多序?生活总有很多的序被你我激情地开启,却又被懒惰无情的扼杀掉。

喜欢鲁迅不代表我不可以喜欢史铁生,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我更愿意相信人都是多样性的,都是多重情感复杂复合的。

梦想就是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你我现在的生活,现在的工作;如果不是的话,那你现在需要赶紧换一种方式活着,人生很短暂,不要浪费在不是你喜欢的无聊的无价值的事情上面。

如果你的梦想都是不切实际的事情,都是你怎么做也无法实现的东西,那么那不叫梦想,不是理想,只是自己的空想幻想和y意y淫。

2015年,要将残缺的构思切换成无数个碎片,然后一个个努力实现,终极战士要尽力完成一个结局出来。其实这段时间我想出来了一个原因,就是我陷入了一个误区,跟着原著盘龙的步子走,现在已经到了死胡同里,出不来,走不下去了。

既然是参考他的小说,那我为什么还要跟他一样呢?还要走林雷的原轨迹呢?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是离开玉兰大陆,前往其他位面,构思全新的不同的剧情了历险。

至少方向目标什么的要有一个吧。距离林雷成就终极神功还有好几百年的时间吧。

回归原题剧透,之前在高中的时候一个虚无缥缈的构想。然后没有然后了。

今年的剧透是用来讲几部自己在过去多年看过的小说的。那些曾经日日夜夜的东西,用是需要被分享的,也复合今年的主题,分享,也是自己在过去2年里一直在努力推动的项目,读书与分享的,更是挑战自己,继续努力下去的另一个目标。

首先,大概说下书的目录,可能有的书需要讲上好几章节,连载小说的连载了。

计划中有九州缥缈录,神墓,盘龙,长安乱,一座城池,幻城,夏至未至,此间少年,上海堡垒,诛仙,名门,新宋,随波逐流之一代军师,幻影长空,佣兵天下,等等。

一个人将长成什么模样,都是由他小时候的成长经历决定的。所以在很多小说都对于主角小时候或者刚起步时候进行了大量的回顾或者描绘,还有反复提起,只是为了塑造好人物的性格与内心。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是这样的。


要费尽心机,夺尽天机,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写出gengd更好的文字啊。

最后附上一篇小文摘。

茶道里的「一期一会」是什么意思?

草庵茶道的主人为你点碳煮水烹茶,一丝不苟,一尘不染。背后的墙上写着和敬清寂。这便是一期一会。乡野破店老板为你倒一杯浊酒,油腻的刀口刮下二两猪头肉。这也是一期一会。

茶道和佛教的关系无需我多言。达摩的眼皮幻化成了第一棵茶树,寺庙里支撑着和尚打坐眼皮还睁得剩两分的是茶。给予僧侣灵感创造出许多相关禅语的是茶。供佛待客常用,于是名寺常有出产的也是茶。

而佛教常说“诸行无常”。
这投射到俗世的例子嘛,坐在你对面的客人可能明天要远赴他乡,你的这栋屋子后天就要拆迁,所处的城市马上就要衰落,而你们的国家正在面临战乱。你们散落天涯,从今往后的年年月月所有共同的交集有且仅有,此时此刻,这一方茶席,饮尽一盏茶。

这样说来,无论是主是客,自当珍重。

“一期一会”妙在它从不强调要努力改变你们相逢或相离的轨迹,审慎就好,恭敬就好,珍惜就好。

担任养父和导师的智积禅师过世,
茶圣陆羽写六羡歌,我非常喜欢,写在下面:
不羡黄金罍,不羡白玉杯。
不羡朝入省,不羡暮入台。
千羡万羡西江水,曾向竟陵城下来。

虽然西江的每一滴水都曾从竟陵城下流过,但每一滴都不会第二次流向竟陵城。和师父一起喝茶的机会,用黄金罍和白玉杯也是换不来的了。这也是为什么后世的千利休在创立草庵茶道的时候,相比华贵的器具,更加强调礼仪和待客之心。

而人与人,人与森罗万象的一期一会,又怎么会拘泥于一杯茶?
每一次对视和每一次擦身而过,甚至这一刹那,盯着屏幕浏览完这一行字,都是“只有一次的,令人珍重的相会”啊


评论
©新青航 | Powered by LOFTER

一本简单的周刊Lofter杂志。一群年轻的孩子。一个成长中的梦想团队。一次敢想敢做敢为的努力。